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有梦敢为新青年——漯河五高工会主席魏天喜讲授“青年业余党校”第 ...

2023-7-4 17:32|查看: 72|评论: 0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7月3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7月3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2023年春季青年业余党校暨共青团校培训班第五课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进行。本次党课培训由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魏天喜主讲。

会议开始,魏主席做了题为《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的报告,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学习蔡奇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他深入浅出,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和日常鲜活的事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得生动可感、充实丰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他向参会的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人生高质量发展的理想。珍惜新时代的发展机遇,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点亮青春理想,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者。二要有家国情怀。承担国家使命,勇于成为开辟新赛道的拓荒者、引领新赛道的“弄潮儿”,跑出青春“加速度”。三要有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开启新征程,以勇气、胆识和科学创新思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青年。

接着,魏主席与同学们分享了两段励志视频,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联系国际大环境,鼓励各位青年学员自立自强,提高要求,提升素养,“立大志,矢志奋斗奉献;明大德,增强道德修养;成大才,服务国家社会;担大任,着力干事创业”,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掌声雷动,在场同学都受到极大的鼓励与振奋。相信通过此次业余党校的培训,五高学子定会在奋进中传承红色基因、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