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地”承千古 “理”蕴万物——漯河五高高三地理备课组风采展示

2023-9-12 17:24|查看: 28|评论: 0

摘要: 漯河五高高三地理组共有教师5人,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2人,二级教师2人。她们是学校地理教学的中坚力量,她们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成绩优秀,她们紧跟新课改步伐,具有独当一面的教学能力,踏实的工作作风和 ...
漯河五高高三地理组共有教师5人,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2人,二级教师2人。她们是学校地理教学的中坚力量,她们基本功扎实、经验丰富、成绩优秀,她们紧跟新课改步伐,具有独当一面的教学能力,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学生的满腔热情。

高三地理组全体教师努力适应新课程、新高考的要求,扎实、灵动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以培养学生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为目的,以人为本,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教师的主导作用,积极培养学生人文素质,同时充分挖掘和发挥地理学科的教育优势,重视探究,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个性特长的培养,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地理现象和重大时事,培养学生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地理教学和地理活动有声有色。地理组老师积极开设丰富多彩的地理兴趣小组,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地理学科比赛,如“2021年地球小博士科学竞赛”,多名学生获奖。组内教师积极参加公开课大赛、微课大赛,潜心进行课题研究,发表多篇论文。高三地理组成员也多次获得漯河市优秀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个人荣誉。
地理人斗转星移育人才,甘霖洒露结桃李。上通天文、下晓地理;以地为本,以理为纲;达理通情,家国情怀!高三地理组齐心协力,共同为2024年高考拼搏奋斗!

组内活动

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强化对新课改、新高考的理解,地理组教师积极进行集体备课,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地理组教师为了提升业务能力,掌握最前沿的地理课程发展趋势,不断接受线上线下培训学习。


为了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培养其地理核心素养,地理组教师积极的开展了多样化的小组活动,在学生中广受好评。

胡春英——烛光照天下,一竿撑白头

胡春英,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从教30多年来,多年担任班主任,爱生如子,兢兢业业,培养的优秀学生不计其数。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校优秀党员。
她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亲情陪伴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疫情封校时,胡老师24小时不离校陪伴学生,36个日夜不间断坚守。只因她是老师,有她的学生要守护。正常教学时,胡老师更是兢兢业业,即使身体不适也要坚守讲台。只因她是党员,三尺讲台就是她的阵地。

孙晶晶——丹心育桃李,青春谱华章

孙晶晶,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二级教师,毕业于郑州大学,多年担任文科实验班、卓越班地理教学,现为高三地理备课组长、高三地理教师。任教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受到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市优秀教师”“市文明教师”“校优秀党员”“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她秉承着育人初心,坚定地走在教育之路上……
追求卓越是她初站讲台就立下的志向。
她说:“一路走来,虽充满艰辛,却收获满满。2024,携手怀揣梦想的高三学子奔赴高考战场!星辰大海,从此启航!”

闫娟娟——用心做事,用情育人

闫娟娟,中小学一级教师,地理组核心成员之一,毕业于信阳师范大学,现任高三(20)班班主任和地理教师。从教17年以来,一直秉持着“耐心对待每位学生,用心做好每件事情!”的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多次获得漯河市优质课一等奖、漯河市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一等奖、市教育人才主题征文一等奖,参与市级课题2项,校同科异构一等奖。善于通过课堂情景的预设开启学生智慧的大门,结合日常的天气变化、二十四节气等生活常识,灵活穿插到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地理思维,发展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
奉献是她的日常,耐心是她的标签。
她说:“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奉献的一生,但我,甘之如饴。”

张梦臻——俯首育桃李,润物细无声

张梦臻,中共党员,中小学二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河南大学,现为高三地理教师。曾获“漯河市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教师”“校文明教师”“校优秀党员”等荣誉。任教以来,她用认真细致的态度对待工作,用责任与爱心去引导学生。一路播种,一路载誉,只为点亮学子人生。作为学校青年教师的杰出代表,校园里到处都是她忙碌的身影。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是五高的新一代,五高的新未来!

李静静——诲人如渡舟,风雨几曾求

李静静,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曾获河南省骨干教师,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年担任文科卓越班、实验班地理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现任高三年级年级助理,323班、326班地理教学工作。从教13年来,倾注一颗赤诚之心,保持高效率的工作和学习,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指导学生总结地理规律,提高学生地理核心素养,课堂高效又不失活泼。
她说:“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