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生生不息,勇于攀登——漯河五高高二生物组风采

2023-9-13 17:42|查看: 37|评论: 0

摘要: 漯河五高高二生物组共有7位教师,其中高级教师4人,省骨干教师2人,市优秀教师6人,市优秀班主任2人,市基础教育学科工作室核心成员2人。高二生物组既是一支勤奋好学、敢于创新、勤于实践、素质高、实力强的教师队伍 ...

漯河五高高二生物组共有7位教师,其中高级教师4人,省骨干教师2人,市优秀教师6人,市优秀班主任2人,市基础教育学科工作室核心成员2人。高二生物组既是一支勤奋好学、敢于创新、勤于实践、素质高、实力强的教师队伍,也是一个充满朝气和爱意的家庭。

幸福渠全家福

高二生物组是一支充满活力,互帮互助,相互学习的团队。老师们经常激情进行研讨,让生物课堂更加高效有趣,重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
周一集体教研

这是一支实力和潜力并存的团队,是一支精诚团结团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团队。全组生物老师共同努力,充分挖掘课本内容,打造有效教学课堂,并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实际,依据学生的知识、能力、情感发展需求,以“开放拓展学生兴趣”为主线开展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充分发掘利用生活中的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学以致用,力求培养学生科学探索生物规律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高三毕业班给杨主任送锦旗

崔爱荣老师的课堂日常

      黄炳然老师的日常陪学伴读

李春红主任的主题班会

胡红霞老师在办公室备课

赵小乐老师给学生答疑

王慧老师给学生答疑

高二生物组教师个人简介
 
杨铁虎主任,中共党员,高级教师,高二年级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漯河市优秀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用热情去工作、用真诚去沟通、用知识教学生、用人品育栋梁!

李春红主任,漯河五高党办主任兼206班班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漯河市五一劳动标兵,漯河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工作踏实勤奋,责任心强,深受学生喜爱。教学理念: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培养人,就是培养他对前途的希望。

黄炳然老师,多年担任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现任219班班主任。教育理念:“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说:“教师是我从小理想的职业,我也很喜欢班主任这个职业;我一直以“四有”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班主任工作;我有独特的班级管理的方法和途径,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班级管理风格。”他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崔爱荣老师,中学高级教师,漯河市优秀教师,从教近三十年,工作踏实,一丝不苟,正如她的教学理念:“全心全意教书,一点一滴育人”。

胡红霞老师,市优秀教师,漯河市基础教育学科工作室核心成员,中小学高级教师,长年担任卓越班和实验班教学工作,从教25年来,兢兢业业,历精图志,为清华、北大等名校培养许多人才。人生信条:机遇总偏爱那些有思想有准备的人!

赵小乐老师,高二生物教师、备课组长,“国家生物奥赛优秀辅导教师”“漯河市优质课一等奖”“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教学标兵”“漯河市高中实验教学先进个人”“高考优秀评卷员”“漯河市基础教育学科工作室核心成员”。“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的进步和发展”是她的教育理念,曾代表学校到商丘、呼和浩特等地讲授示范课,并获得一致好评。

王慧老师,硕士研究生,从教六年,多年小班卓越班教学经验。教育理念:师以德为本,心以爱为源,用心教书,用爱育人。
高考改革是挑战,更是机遇,让教研落实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上,才能在新一轮的高考和课程改革中找准方向,科学备考。相信全组教师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以新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共同探索打造有效课堂,坚持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取长补短,给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真正放飞学生的思维,我们必将为五高的崛起添砖加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