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坚守平凡放光芒 矢志为国育人才

2023-10-27 17:52|查看: 8|评论: 0

摘要: 一支粉笔,一间教室,耕耘着生命的春夏秋冬。一生坚守,一份平凡,收获着教育的累累硕果。刘金垒,男,中共党员,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他从教18年以来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 ...
一支粉笔,一间教室,耕耘着生命的春夏秋冬。
一生坚守,一份平凡,收获着教育的累累硕果。
刘金垒,男,中共党员,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他从教18年以来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先后获得了2020年度漯河好人、漯河市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漯河市优秀共产党员、漯河市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作为高中班主任,他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期间,为了落实学生的学习效果,首先,督促学生制定切合实际的在家自学课程表,并用打电话或作业拍照的方式让学生每课效果必落实。其次,他每天早上5点多开始工作督促学生线上学习,直到深夜,根本顾不上已上初中的大宝的学习,更顾不上四岁的二宝和不满周岁的三宝,也愧对操持家务的爱人。复学后,刘老师从早上5点半进校到晚上10点半,几乎全天候陪学伴读。
爱驻于心,转化后进。有这样一句话:“你不可能在一个战栗的心理上面写上平整的文字,正如你不能在一张震动的纸上写出平整的文字一样。”刘老师一直努力做到尊重每一位学生,他给学生沉甸甸的爱,学生回报给他更深更重的爱。曾经,有一位学生,平时上课沉默寡言,似睡非睡,而课后异常活跃,明显有厌学情绪。他经过深入了解,发现其从小很少感受到父母的爱。对此,刘老师多次找她谈心、沟通。他相信:爱的力量是巨大的。对于她,刘老师付出了更多的爱与支持、关注。经过一番努力,该生虽然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她各方面进步很快,也变得喜欢和老师交流了。后来高考,她考上了满意的本科院校。   

助学贫困,爱心播撒。从2019年暑假开始,刘老师和他的朋友赵新锐、赵锋涛通过漯河日报社“爱心桥活动”活动,已资助10余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当记者采访刘老师时,他说:“我们的爱心捐助,不仅体现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无私奉献、真诚相助。我也希望这种精神上的营养和食粮不只停留于受助者身上,也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激励孩子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仰望长空,刘老师不禁呼唤:“我愿做一棵大树,守护着我树下的莘莘学子,听他们笑,看他们闹,只为他们偶一抬头满目的翠绿。”他深知教育的平凡,但他愿坚守平凡,释放光芒,照亮莘莘学子前进的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