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一路向暖 静候花开

2023-10-31 16:03|查看: 3|评论: 0

摘要: “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五彩斑斓;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出自己的明天。”这就是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格言。正是这条格言指引她前行,让她在教育的路上走出自己的新特色。彭银 ...
“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五彩斑斓;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出自己的明天。”这就是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格言。正是这条格言指引她前行,让她在教育的路上走出自己的新特色。

彭银露,女,中共党员,201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中小学教师一级,担任高二年级卓越班班主任,曾荣获市教学技能一等奖、市级教学标兵,市级学习雷锋先进个人,省优质课三等奖、市级师德论文一等奖、省级师德论文二等奖、教育系统红色故事宣讲一等奖,所带班级荣获“漯河市文明班级”称号。从教以来,她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坦诚率真,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潜心育人 润物无声    
   她身材娇小,性格温和,认识她的人都说她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能量满满,浑身有使不完得劲儿。她不娇气、不怕苦,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多次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肯定。学校举行演讲比赛、微课大赛、青年教师公开课大赛、市教育系统演讲比赛以及市教学技能大赛中,你都可以看到她精彩的表现。她为此付出的努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在准备每场比赛时,她都全力以赴:学生早晚读,她和学生一起上早晚读背演讲稿;学生自习课,她就坐在教室后面准备自己的微课、公开课课件;学生上课,她就去录播教室自己去练课..... 她常说:“我不能决定每次活动的结果,但是对于准备过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不为别的,只为不留遗憾。”
不忘初心 勇于实践
在日常工作中,彭老师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不仅教学生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对自己所任教的英语学科有了很强的驾驭能力。教学中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   

教室后的一张办公桌是她每天的工作阵地:学生自习,她在教室陪学伴读的同时,也在认真专研教材、备好属于她的每一节课;其他老师入班上课时,她时刻观察着班级每一位孩子的听课状态,并在课下及时与不在状态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午自习时间,她做在教室后排静静地批阅着学生们的作业,并给予一些英语基础薄弱的孩子们进行面批写作和续写。她的细心和耐心也深深地影响着她班的每一名学生,学生们这样评价她:“很多时候,彭老师什么都不用说,我们都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干啥。她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树立了一名学生该有的学习态度。”
立德树人 共情共育
仅有学校参与而没有家庭参与的教育是不完整的。家庭教育作为一切教育的基础,它在孩子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承担着独特、终身的教化功能。因此,彭老师很注重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彭老师秉承着平等、尊重的理念和各位家长开展沟通:沟通汇报学生在校学习近况、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以及学生和家长的亲子关系状况。   

作为家长,尤其是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尤为想了解孩子进步或者退步的原因,然后会主动问老师自己接下来该如何配合。为了方便各位家长平常能够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彭老师对当天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当天的班级状况进行总结,这一张张手写记录,记录的是学生的成长历程,也是彭银露老师的用心。彭老师经常对家长说的一句话是:如果孩子的学习或生活出现问题,我们家长和老师要做的是和学生站在一起,共同打败问题,而不是和问题站在一起打败学生。
她的这种教育理念也帮助很多学生家长解决了他们紧张的亲子关系难题,同时她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喜爱和尊敬。   

向阳而生 静候花开
彭老师快乐自信、说到做到以及身教重于言传的工作态度使其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深深地影响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始终坚持教育初心,永担育人重担,让学生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学生感受知识的力量、人性的温暖、让他们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远方......
听风吟起,继续守教育初心,一路向暖,静候沿途花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