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奉献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3-12-21 18:35|查看: 1|评论: 0

摘要: 站完激情早晚读,您又坐下来批改作业。您对我们总是柔声细语,笑意相迎。却很少有人知道您拄着双拐上一节课有多么的艰辛!魏清华是漯河五高高二语文组的教师,她深厚的学识和独特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课上,她注 ...

站完激情早晚读,您又坐下来批改作业。您对我们总是柔声细语,笑意相迎。却很少有人知道您拄着双拐上一节课有多么的艰辛!

魏清华是漯河五高高二语文组的教师,她深厚的学识和独特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喜爱。课上,她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经常引经据典,循循善诱,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课下,她倡导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经常鼓励学生多写多练,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她严谨的教学态度和高效的教学方法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始料不及,就在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时,魏老师脚上的韧带却在一次意外中被撕裂。医生建议她在家中休息,并接受专业的治疗和康复。然而,魏老师心系学生,自己还未完全康复就毅然决然地要回学校,尽管医生再三劝阻,魏老师还是决定坚持回到教室,继续她的教学工作。她说:“我的学生们正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病情而耽误他们的学习进度。”在病痛中,魏老师依然坚守在讲台上,她声音虽然有些虚弱,但讲解依然清晰、生动。学生们被她的精神所感动,更加努力学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以此回报魏老师的辛勤付出。在魏老师的影响下,班级的学习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团结的可贵,在困难面前才会被深知。魏老师带病上课的举动引起了同事们的关注,大家都被她的敬业精神和执着所感动。为了减轻她的痛苦,即将退休的高荣林老师跟魏老师换了楼层,减少她爬楼的艰辛,其他老师也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协助魏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让魏老师倍感温暖,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带病坚持上课的决心。
唯凭一掬清纯质,留得温柔在人间。魏老师的坚持让我们深受感动,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什么是真正的无私与奉献。她用坚守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