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教师风采|刘金垒: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2024-3-6 17:35|查看: 1|评论: 0

摘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教以来,漯河五高教师刘金垒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怀着满腔热忱投身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刘金垒的课堂上,数学是生动的、有趣的。他利用多种教学手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教以来,漯河五高教师刘金垒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怀着满腔热忱投身教育事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刘金垒的课堂上,数学是生动的、有趣的。他利用多种教学手段,让数学变得易于理解,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对于每一节课,刘金垒都精心准备、教后反思。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严密、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式多样……他的数学课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刘金垒非常注重帮助学生分析错题原因,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知识点、优化解题方法,提高解题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揣摩。我想做一名学习型、改革型教师。”刘金垒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认真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更新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新高考形势下的高中数学教学方法,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从教多年,刘金垒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讲的数学课多次获得市级优质课一等奖。2022年,他以《高三数学复习备考策略》为题作讲座,赢得全市高中数学教师的一致好评。2023年,他在漯河五高作了以《浅谈新课标、新高考下的新趋势——2023年高考试题感悟》为题的讲座,引发了其他学科教师对于新高考的深入分析。
从教以来,刘金垒坚持指导青年教师,助其快速成长,是青年教师的楷模。刘金垒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指导青年教师与学生交流沟通、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帮助青年教师对数学教学进行探索与研究,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我相信每一个学生的潜力是无限的。”刘金垒坚信,爱的教育胜过任何一种教育。他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引导学生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名高中班主任,刘金垒大部分时间和学生在一起。只要是和学生相关的事情,他每一件都认真对待。刘金垒的一名学生,上课沉默寡言、似睡非睡,课后异常活跃,明显有厌学情绪。刘金垒深入了解后,发现她从小就很少感受到父母的爱。怎么办?刘金垒多次找她谈心,给予她关心与支持。通过努力,这名学生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变得喜欢和老师交流了。后来,她如愿考上了满意的大学。
2019年起,刘金垒积极参加助学活动,通过“我要上大学——漯河日报爱心桥行动”等助学活动,资助了十余名学生。他说:“爱心捐助不仅体现在物质上,还在于精神上的鼓励。我希望受到资助的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后造福家乡、回报社会。”
多年来,刘金垒先后被评为省骨干教师、“漯河好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班主任、市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第九届漯河市道德模范等。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