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质量分析促提升 同心协力再前行——漯河五高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2023-12-5 16:46|查看: 1|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及时、全面总结期中考试得失,积累成功经验,查摆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高一年级下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4日,漯河五高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全 ...
为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及时、全面总结期中考试得失,积累成功经验,查摆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高一年级下半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4日,漯河五高高一年级“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全体教师会”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漯河五高校长孙发成、副校长杨碧城及全体高一年级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一年级副主任李敬业主持。

首先,李敬业就本次考试各班、各学科平均分、学科双上线、总分前100名、前600百等数据进行了细致比对分析,指出了各班成绩亮点与不足,分析了考试所暴露出的典型问题,并从课堂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接着,本着“表彰先进,激励待进”的原则,李敬业对本次考试的优胜班级、优秀备课组以及11月份的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流动红旗。

随后,李敬业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章《教学严抓七步走》,从严管学生的课堂纪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严管学生的课后作业、把握课标及考试动向、注重细节打稳根基、搞好课前热身活动、给学生留足记忆时间等七个方面强调了日常教学中的抓手。要求老师们抓好目标管理,引导学生树立近期和远期的目标,深度激发学习内驱力。   

    最后,杨碧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反馈了近期在高一年级听课的情况,并指出学校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我们的提升空间还很大,而提升空间重中之重在于课堂。接下来,他从教师的表率作用、作业的精选精练精讲和做好学生选科的咨询师等方面,对接下来的教师教学工作做了指导。要求每一位老师在各个方面做好表率,规范从容;希望各学科老师协调一致精选作业,适量作业,精讲作业,切实将高效课堂落实到位。
质量分析促提升,同心协力再前行。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上,通过各层面、多角度分析,对照反思,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学情和考情,更树立了更高目标,提振了信心。相信高一年级通过继续内挖潜力,强化教育管理,多措并举提高教学质量,一定能为学校教育质量再攀新高,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