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经验分享 共话成长——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举办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2023-12-8 17:58|查看: 1|评论: 0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梯级培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实现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目标 ,12月7日,漯河五高青年教师齐聚一堂,举办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共同分享和交流成长经验。学校校长孙发成、副校长杨碧城出席本次交 ...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梯级培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实现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目标 ,12月7日,漯河五高青年教师齐聚一堂,举办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共同分享和交流成长经验。学校校长孙发成、副校长杨碧城出席本次交流会,学校教科室主任孔忠臣主持。

首先,4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高一英语组陈锦颐老师分享了入职三个多月以来的一些感悟。她表示,三个月的教学,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工作的独特之处,也发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倍加珍惜、锐意进取,更好地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有趣、有温度的学习空间,耐心唤醒每一个独特的灵魂。

化学组张可怡老师感谢了“青蓝工程”分配导师杨俊奇的指导,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学生成长、自我提升、生涯发展、教学改革作为前进的方向。

高二政治组的霍淼鹏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初上讲台时的焦虑、自我怀疑到现在沉下心来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的转变,并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依然可以保持热情并提升自身能力,以亲切的、平和的、包容的心态面对学生,在成就五高学生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

高三生物组张莹老师从“感恩”“成长”“沉淀”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三年的日常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到沉淀自我,向下扎根,上好每节课,不驰于空想,不婺于虚声,用实际行动挑起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历史重任。

接着,杨碧城讲话。他根据本学期推门听课情况,结合各学科特点,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在课程设计上能更丰满,课堂教学能更有趣味性,充分发挥主动性,多“洗”课,多磨课,打造高效课堂。

最后,孙发成讲话。他通过大量数据,发现近三年新进教师不仅站稳了讲台,并且在同层次班级中,青年教师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孙发成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成绩,并表示在将来学校的发展中,青年教师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孙发成回顾了自己从厂办高中教师到公办高中教师,再到卓越班教师、省骨干教师迅速成长的经历,启发青年教师要关注自我提升,需要干一行爱一行,苦练内功拼身体,做一个有准备的有心人;要多读书、多学习、善学习;要多研究、多反思、多积累;要有目标意识、忧患意识,敢担当、敢做为,不能满足于现状;在教学中,要学会定位学生、定位自己,打有准备之仗。

一直以来,漯河五高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以课促教,以赛促教,开展有“青蓝工程”“新进教师过关课”“新进教师汇报课”,青年教师“两笔一话”基本功过关活动,“讲台炼名师”同课异构大赛、微型课大赛等,关注集体备课和学科大教研,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致力于打造一支能干能拼、业务过硬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夯实学校发展后劲力量。
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培养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他们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2023年5月,青年教师何明会荣获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一等奖,并荣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称号;2023年11月,在首届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创新展示活动中,何明会荣获中学组一等奖。2023年11月,青年教师王慧荣获河南省“基础教育精品课”高中生物学二等奖。2023年4月,潘江涛获得河南省第十二届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23年1月,蒋丽娟被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黄新星被确定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2023年4月,张琦获河南省“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