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杏坛新秀展风采 同台磨砺促成长——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新进教师展示课

2023-12-28 17:09|查看: 1|评论: 0

摘要: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培养、锻炼青年教师并促使其快速成长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同时为新进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漯河市 ...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培养、锻炼青年教师并促使其快速成长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同时为新进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2023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了新进教师展示课活动。

教科室主任孔忠臣在给评委们传达活动流程

本次展示课共有17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七门学科,分文理科两组同时进行。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申中华、校长孙发成带领校级领导及各学科教研室主任、各备课组长担任评委。本学科教师及其他学科35岁以下青年教师无课时全程听课。
为了展示最好的状态,发挥最高的水平,活动前各讲课教师反复听课,认真磨课,虚心请教,做到了博学不穷,笃行不倦,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展示课以40分钟真实的课堂模式进行。展示课上,青年老师自信从容,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或运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制作精美课件,或从网络上精选与课程相对应的视频,或由学生耳熟能详的话题中自然导入正课,激发学生听课热情。课堂上,老师们时刻关注学生状态,适时引导,不断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设计都能够体现一节课的框架和主线,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将教与学结合起来。

评课环节,首先,讲课老师汇报本次展示课的教学思路,重难点体现,通过课堂呈现,反思自己本节课的优劣特点。

其次,评委们从本次展示课各学科的课堂呈现以及今后各学科在教育教学中需要注意的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学校纪委书记孟翔宇也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本次展示课是个很好的平台,老师们优点可以表扬,但缺点更要被指出来,努力的方向一定要明确。不能为了讲课而“做课”,“摆花架子”。要从学生的学情出发,尊重学科规律,避免固化思维,照本宣科。

最后,漯河五高党委书记申中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讲课的老师们基本功很扎实,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齐全,圆满地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同时他指出,“三新”背景下的高中教学改革,仅仅满足于目前的教学技能还远远不够,你们将来是五高专业化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要对课堂目标更加明确化,精细化,关注学生课堂反应,锤炼技能,站稳三尺讲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展示课为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是对我校一直实施的“青蓝工程”结果的一个检验。今后,学校会举行更多的活动,以更多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掌握成熟的教学技能,让他们以青春之奋斗,创五高之辉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