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击鼓催征再出发 奋楫扬帆启新程——漯河五高举行2023-2024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

2024-3-7 17:42|查看: 1|评论: 0

摘要: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展开,3月6日下午,漯河五高在综合楼103室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备课组长。本次会议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展开,3月6日下午,漯河五高在综合楼103室召开2023-2024学年下学期教学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备课组长。

本次会议由教科室负责人孔忠臣主持。   

首先,教科室负责人孔忠臣、高一年级主任张琦、高二年级主任杨铁虎、高三年级主任姚广强分别就自己分管的教务处工作和年级工作进行了汇报,订立了新学期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对具体内容作了细致的安排。   

接下来,副校长杨碧成强调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上的一些重点。首先,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浓厚的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其次,要以学校行政工作历上的各项教学活动为契机,大兴听课之风、教研之风,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第三,要狠抓教学常规,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要做到:有检查必有清单,有清单必有整改措施,有整改措施必有落实反馈,形成工作闭环。最后,要重视学科节、科技节等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各项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校长孙发成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他首先强调漯河五高作为一个教学团队,一定要有团队意识,要有凝聚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促进五高的高质量发展。他提醒大家,开学第一个月是行为习惯的养成月,年级组、班主任要在这一个月内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尤其是要培养好学生在听课、作业等方面的学习习惯。在教育教学方面,孙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备课、因材施教,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高效课堂。在教研活动中,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共同合作、共享教学资源,要有创新性和持续性,实现有效教研。   

最后,校党委书记申中华作总结讲话。他肯定大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细致合理,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前期基础。同时,他也强调“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教学工作的重点,还是要重过程、抓落实。他指出,教学质量是判断一个学校好坏的重要方面,所以全校工作都要围绕教学质量这个中心。对内,全体教师要各司其职,树立团队意识“周而不比、和而不同”敬业团结,确保教学质量,追求教学品位,办有灵魂的学校。对外,要充分发挥校园网、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作用,树立漯河五高良好形象,实现漯河五高可持续发展。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本次教学工作会为每位与会人员投入新学期工作注入新的智慧与动力,全体五高教师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五高新辉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