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示范引领 协力成长——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开展新晋中、高级教师示范课活动

2024-3-20 17:31|查看: 1|评论: 0

摘要: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可见教学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向他人学习,更离不开名师的示范引领。为充分发挥我校中级、高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也给 ...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可见教学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术,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向他人学习,更离不开名师的示范引领。为充分发挥我校中级、高级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也给青年教师提供课堂教学标准和学习榜样,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录播室及103室举行了新晋中、高级教师示范课活动。
此次新晋中小学高级的教师有邢军伟、刘洋生、刘金垒、赵贺丽、旋菊红、潘广辉,新晋中小学一级的教师有刘文娜、李齐、丁博、贾亚楠、高晓岩、孙晶晶。

参与展示课活动的老师们深入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案,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展示了我校中级、高级教师的教学功底和教学风格,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高水平示范课。同学科的其他教师都积极参与到听课活动中。

课堂上,他们构思巧妙,以社会热点、经典电影、诗词歌赋或名家名画等入手,别开生面地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授课过程中,他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化解各种重难点,同时根据教学内容设计丰富的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性,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艺。他们虽风格各异、各具特色,却同样精彩、引人入胜,为大家呈现出异彩纷呈的示范课堂。

由校领导和学科教研室主任担任的评委团队,认真听课、评分,听课的教师用心记录,采人之长、补己之短。
这次的新晋中、高级教师示范课,既检阅了新晋中级、高级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他们向更高层次努力,更为青年教师创设了一个个风格各异、可学习借鉴的课堂教学范例,为全面提升我校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水平,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