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举行青年教师展示课

2024-3-23 17:29|查看: 2|评论: 0

摘要: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强教必先强师,教师队伍建设,青年为基。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更优成长,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执教水平和课堂驾驭能力,3月18日至22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在上学期“青年 ...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强教必先强师,教师队伍建设,青年为基。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更优成长,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执教水平和课堂驾驭能力,3月18日至22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在上学期“青年教师系列成长课”的基础上,再次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堂优秀的课,离不开老师们的反复研磨。宝剑锋从磨砺出,为呈现最精彩的课堂,师徒共同硏讨,年级组共同磨课。磨课的过程就是成长的过程,一次次的备课,一次次的试讲,一次次的总结,一次次的收获。

生物组青年教师闫慧君,巧设红绿色盲自测活动吸引学生学习兴趣,问题的设置层层递进,用事例“皇室病”引导学生体会所学内容的特征,重难点内容通过放手让学生观察、比较、分析,自主归纳等形式,课堂内容丰富有趣,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历史组青年教师腾芝垒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合作学习能力。她引导学生运用图片、文字资料等分析问题,还采用阅读、合作讨论、思考分析、归纳整合等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深入挖掘人口迁移和物种交换等知识内涵。

英语组青年教师陈锦颐,英语口语流利,授课娓娓道来。通过不同的阅读任务带领学生全面理解文章内容,最后利用讨论题启发学生思考,层层深入,锻炼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结合授课主题,本节课巧妙设计了奖励环节,寓教于乐,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物理组青年教师陈珂,以“水流星”实验导入课堂,吸引学生兴趣,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通过例题分析竖直面的圆周运动,总结绳模型和杆模型的特点。课程设置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内容充足,重点突出,很好的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操作和理论分析能力。

          

化学组青年教师张可怡,以自热火锅作为导入,整节课内容由浅入深,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在教学过程中善于引导,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物理组青年教师张一帆的“抛体运动的规律”一课,清晰明了地阐述了抛体运动的基本概念与规律,结合生动的实例,让学生直观理解并掌握相关知识点。课堂互动活跃,张老师鼓励学生提问与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整堂课下来,学生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激发了对物理学的浓厚兴趣,很好的展现了青年教师深厚的专业知识与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   

          

物理组青年教师彭晨晖,堂课环节流畅,教学风格沉稳成熟,课堂把控能力强,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并适时融入视频图片来解决重点问题,习题设置由易到难,逐个击破,目标达成度很高。

地理组青年教师李银辉,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安排容量适当,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讲授清晰、注重启发学生,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教学过程中注重与乡土结合,知识与素养并重,课堂效果突出。

 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饱含激情,时而春风化雨、时而严谨专注、时而循循善诱、时而慷慨激昂……他们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及时有效的课堂评价使学生热情高涨。学生学得轻松,老师上得自如,课堂教学效率高。  

          

 展示课结束后,及时组织评课议课活动。在评课环节,评委和备课组长发表自己对于展示课的见解和看法。各科评课中有诚挚的赞赏,有中肯的建议,有满心的期许。在教研组老师评课时,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努力提升。大家情点评细致,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实现了教研资源共享和教学能力的共同提高。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活动很好完成了年级组设定的预期目标,更好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相信通过年级组组织的一系列成长展示活动,青年老师定能用新课程标准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活动,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提升教学质量,砥砺奋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