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高三一模质量分析会(理综学科)在漯河五高召开

2024-3-27 16:12|查看: 1|评论: 0

摘要: 为总结分析五市联合一模考试情况,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提高后阶段高三复习备考效率,3月27日上午,由漯河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承办的高三一模考试分析会(理综学科)暨二轮复课备考策略研讨会 ...
为总结分析五市联合一模考试情况,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提高后阶段高三复习备考效率,3月27日上午,由漯河市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承办的高三一模考试分析会(理综学科)暨二轮复课备考策略研讨会在我校六楼会议室举行。漯河五高校长孙发成、副校长杨碧城、漯河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物理教研员党军华、化学教研员赵光义及全市13所高中学校理综学科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分析总结研讨会。

孙发成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希望能借本次分析会,让理综学科的各位同仁充分交流,互学互鉴,让学科教学有更好发展,让2024年的高考再创佳绩。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各高中老师观摩高三相关学科复习课,然后对理综学科一模考试进行分析交流。
观课评课

物理学科赵新勇老师展示复习课《力学实验总复习》

化学学科彭书涛老师展示复习课《限定条件下的同分异构体书写与数目计算》

生物学科袁会芬老师展示复习课《神经调节和体液调节》
三位老师采用小组教学的方式,带领学生共同复习,整理知识点,课堂氛围融洽,学生学习参与度高,高效有序。教研员及各学科老师对示范课上教师的及时点拨总结以及课堂上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流分享

学科分析和备考汇报环节,在物理学科、化学学科、生物学科研讨会分会场,漯河市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分别就高三一模学科命题思路、重要数据,高三后阶段学科教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漯河市各高中教师代表从试题特点、评卷感悟、学生应试表现、教学各环节、尖子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备考分享。会议探讨了2024年高考命题趋势与导向,研究了2024年高考重要考向信息,对二轮复习备考方向、有效做法、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强化了校际间交流协作、优势互补,助推教与研双轮驱动、同频共振,明确接下来复习备考的目标和策略,切实提高复习备考效率。

知反思者常胜,善总结者愈强。此次研讨会立足实际,注重实效,为全市高三理综学科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备考的平台,为“三新”背景下高三理综学科的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高三理综学科的备考工作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