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表彰先进树榜样,砥砺前行再起航——漯河五高高一年级联考表彰大会暨期末考试动员会

2023-6-16 16:13|查看: 228|评论: 0

摘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为了表彰先进,树立优秀学生榜样,提升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激情,鼓励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于6月16日早上隆重举行联考表 ...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为了表彰先进,树立优秀学生榜样,提升学生学习积极主动性,充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激情,鼓励学生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于6月16日早上隆重举行联考表彰大会暨期末考试动员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长尚炯、副校长杨碧成、高一年级主任李敬业和高一年级师生,在团委书记张琦的主持下,本次大会拉开序幕。

第一项:宣布获奖名单

辛勤耕耘,终得丰硕成果;努力奋斗,终尝收获之喜。大会第一项宣读获奖名单,表彰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并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杨校长宣读校内奖助学金一等奖和二等奖名单

尚校长宣读联考卓越之星和英才之星名单

李主任宣读联考学习之星和进步之星名单

第二项: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合照留念

第三项:学生代表发言

高一5班学生武嘉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认为这次联考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接下来我们要为全市统考做好充足的准备,用汗水和勤奋弥补遗憾,亦或者继续守住自己的荣誉。并分享自己的三个观点。一、分析。首先要勤于整理错题,分析失分原因,总结失误。其次要善于分析成绩。要在成绩中分析自己的劣势、与别人的差距。二、计划。在成绩分析中可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三、行动。市统考即将来临,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要按照计划,紧跟老师步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快速提高自己。

第四项:教师代表发言

彭银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和大家分享《不努力,未来你凭什么任性》。她分享了自己通过在大学的努力,做到了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最满意的、现在的工作是自己最喜欢的、甚至现在的工作单位也是最理想的,但是她依然有目标、依然在努力。提醒同学们若想飞得高、走得远,则需要此刻用知识养精蓄锐。首先,每个同学必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实用的目标,最好写下来。不断提醒自己、刺激自己,朝这个目标奋斗。其次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要分秒必争,少说空话,着重于对知识重难点的梳理。第三是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也是意志力的比拼。相信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未来也可以任性地选择自己想要生活的城市、工作的单位、甚至想要的人生!

第五项:杨校长总结讲话

杨碧成副校长对本次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未能取得满意成绩的甚至考地比较差同学也不要气馁。并送给同学们四句话。第一句:态度决定高度。当你把学习当做自己成长发展和将来过更好的生活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字典上对“目标”的解释是目的、计划、希望做的事。不论你是谁、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都应该有目标。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切要靠自己是最可靠的,要学习真本领。第四句:恒心是人生的加油站。人生犹如长跑,谁懈怠了就会落后,谁坚持就会进步。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自己的位置,不骄不躁,不断反思,在竞争中进步,在竞争成长,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第六项:全体学生宣誓

最后,在宋照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以青春的名义立下誓言。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每一次考试的结束,都不是句号;每一次总结,都是为了下次更上一层楼;每一次表彰,都是希望榜样能带领我们努力前行。表彰先进树榜样,砥砺前行再起航。希望全体同学在此次期末表彰总结大会后,能以更高的学习热情、更强的学习冲劲准备即将到来的全市统考,再创新佳绩,再造新辉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