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共筑毒品防线,构建和谐校园——漯河五高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3-6-25 17:19|查看: 154|评论: 0

摘要: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根据《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根据《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我校充分发挥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政教处、团委等职能部门的作用,结合学校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禁毒讲座进校园

为深入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使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校园无毒品,给学习创造一片纯净的环境。我校组织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知识讲座活动。通过此活动,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深深认识到了预防毒品的重要性。

二、禁毒视频助宣传

为了进一步加大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学校扩大宣传教育形式,采取观看禁毒知识宣传视频的方式进行宣传,各班积极组织观看禁毒教育专题片,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禁毒的重要性。

三、开展集体禁毒宣誓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禁毒宣誓,使全体师生树立“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意识,树立了禁毒在师生心中的地位,提高了师生参与禁毒的积极性。

四、发放禁毒倡议书



此外,学校还为学生发放禁毒手册、禁毒倡议书,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投入到禁毒宣传和教育活动中去,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从身边、从现在做起,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促使他们在内心深处自觉构筑思想防线,使“健康人生、幸福生活”理念进一步深入校园生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