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教师参观中原食品实验室

2023-7-7 16:54|查看: 111|评论: 0

摘要: 为加深教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科研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感受漯河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抒发感恩党、跟党走、践初心、担使命的真情实感,7月6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 ...
为加深教师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科研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感受漯河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抒发感恩党、跟党走、践初心、担使命的真情实感,7月6日,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郭爱红带队一行40余人到中原食品实验室参观学习。

走进中原实验室的展厅,五颜六色的玻璃瓶、满墙的证书和创新团队显眼的照片简介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原食品实验室团队组建及实验室初期运转情况,老师们对实验室布局、建设速度等情况交口称赞,对“产、学、研、转、创”融合发展运行模式赞不绝口,对食品行业的发展进步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

据介绍,2022年9月22日揭牌的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担任。中原食品实验室采用“1+6+N”的建设模式进行规划布局:“1”即实验室总部设在漯河,主导实验室总体运行,承担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资源配置、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和日常运行服务工作。“6”即6个研究基地,分别设在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以及漯河食品职业学院。“N”即N家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设在河南省重点食品企业,是实验室科研任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据了解,中原食品实验室通过人才聚集、平台搭建的模式创新,加强食品产业“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助力河南建设国家级的食品科创平台和创新高地,做大做强河南的食品产业,促进河南省万亿级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也促使“中国食品名城”的招牌更亮。

此次参观中,老师们专心聆听,获益良多,获得更多知识回校后教授给学生,以此激发学生对科学和技术的热情。这次参观也加深对漯河科研成就的认识,漯河五高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漯河作出新的贡献。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