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遨游科技馆,点亮科学梦——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走进漯河市科技馆感受科学魅力

2024-2-28 18:57|查看: 1|评论: 0

摘要: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学科核心素养,激发学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2月28日上午,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在指导老师李静静老师及学校王建伟老师、王晓歌老 ...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学科核心素养,激发学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2月28日上午,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在指导老师李静静老师及学校王建伟老师、王晓歌老师、张燕老师、董晓杰老师、代丽丹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社员到漯河市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把课堂搬进科技馆,沉浸式感受科学魅力。

社员们在科技馆里先后参观科学启蒙、奇想王国、环境科学、军事前沿、生命探秘、宇宙探索、漯河之光8个常设展厅,直观了解天文、地理、能源、环境、生命、健康等科技知识和数学、物理、声光电等基础科学知识,亲身体验自己拉自己、体能测试、发射氢火箭等各类特色展项。科技馆中的展品集科学性、体验性、趣味性为一体,同学们不但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也在亲眼所见、亲手操作中感受到科教展品和科技带来的魅力。

“探索发现”展厅,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科学奥秘。在这里声、光、电、磁、物质运动等科学现象,都吸引着同学们,各种各样的科学成就,展示科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

在“地球家园”主题展厅,李静静老师为大家讲述典型的地质地貌、当代人类生活对地球环境造成的影响、我们赖以生存的各种能源分布与使用情况以及不同的交通工具碳排放量的比较等。一幅幅翔实的照片、一件件形象的科学仪器,再加上生动的讲解,一堂科技馆内的地理课跃然纸上。

“这样的研学可以再来一打”“这能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通过此次研学,学生们纷纷以这样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研学时激动的心情和获得收获的喜悦。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书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的联系,拓宽了课堂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地理学科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将继续利用本土资源深挖潜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力争培养更多全面发展、富有实践能力的人才。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