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春秋学社参观赵伊坪烈士纪念馆

2024-3-6 16:32|查看: 1|评论: 0

摘要: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3月5日是赵伊坪烈士牺牲日,为纪念赵伊坪烈士牺牲8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日上午,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春秋学社的部分社员代表,在 ...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3月5日是赵伊坪烈士牺牲日,为纪念赵伊坪烈士牺牲8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日上午,漯河五高经纬地理社、春秋学社的部分社员代表,在指导老师李静静、张燕、王晓歌、代丽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漯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赵伊坪烈士纪念馆,开展以“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赵伊坪,原名赵廉越,1910年生于河南郾城。1925年经彭雪枫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之后,他在郾城平民小学以教书作掩护,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成立农民协会,开展农民运动。大革命失败后,在陕西、山东、河南等地以小学和中学教师职业为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35年,在杞县私立大同中学担任国文教员,在学校传播马列主义,开展抗日救亡活动。

在赵伊坪烈士纪念馆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赵伊坪烈士的生平事迹,同学们细心了解每个展板、橱窗中陈列的珍贵照片、红色革命家书、手稿等,细细品味赵伊坪烈士伟大、光辉而又短暂的一生,共同追忆那段光辉历史,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思想。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永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缅怀先烈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之本,熔铸精神之源起到了指引性作用,激励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强国兴国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求学实践,肩负青年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