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彩绘曼陀罗——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心理辅导中心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4-3-7 17:41|查看: 1|评论: 0

摘要: 春风含笑柳如烟,人间最美三月天。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4年3月7日上午在我校心理辅导中心团体活动室为高三部分女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减压活动——“彩绘曼陀罗”。曼陀罗 ...

春风含笑柳如烟,人间最美三月天。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4年3月7日上午在我校心理辅导中心团体活动室为高三部分女生开展了心理健康减压活动——“彩绘曼陀罗”。

曼陀罗是指具有神圣意味、结构严谨并且以方圆结合的图形, 东方佛教僧侣用曼陀罗进行修炼,排解压力,平衡身心,使混沌的心灵合一。   

20 世纪初,学者们发现绘画可以对心理产生积极的影响。著名的心理学家荣格就经常使用绘画来记录自己的梦境进行自我疗愈,并致力了曼陀罗绘画疗法的发展和传播。

作为一种表达性艺术疗法,彩绘曼陀罗通过绘画者选择的颜色和曼陀罗形状等呈现个体的发展、人格、能力、关注点、兴趣和冲突,可用于增强自我意识、缓解情感冲突、提升行为管理、减少焦虑和提高自尊等等。   

学生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曼陀罗绘画进行自我心理的评估和疗愈,能起到缓解心理压力、预防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作用。

绘画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作品命名并积极分享、畅所欲言。此次彩绘曼陀罗活动,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心理调试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