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在“热辣”中努力坚持 在“滚烫”中实现梦想——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励志主题升旗 ...

2024-3-18 17:16|查看: 1|评论: 0

摘要: 为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提高素养,以实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教育目标,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4年3月18日七点二十,在操场举行以“坚持”为主题的励志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班子 ...
为帮助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提高素养,以实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教育目标,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于2024年3月18日七点二十,在操场举行以“坚持”为主题的励志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目光如炬,赤心如磐;国旗冉冉升起,遍洒五星光辉。鲜艳的国旗在熠熠朝霞中缓缓升起,激昂的国歌在肃肃晨风中响彻全场。肃穆、庄严的气氛,激荡着每一位五高学子的爱国之情。

努力坚持,实现梦想。高一年级副主任李敬业以《在“热辣”中努力坚持 在“滚烫”中实现梦想》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
首先,李敬业带大家回顾了2023年让中国人热泪盈眶的精彩瞬间以及让五高人骄傲的喜人成绩。
其次,李敬业借用热播电影《热辣滚烫》中的三句励志金句为新学期的师生加油打气。“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站在新起点上,让自己发生改变,只要努力,只要向上,让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再为曾经获得的荣耀感到骄傲,不要再为曾经的失败感到羞愧,不要再为曾经的平凡感到无奈,全力以赴,你将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这一切都来得及!“命运只负责洗牌,出牌的永远是自己”!我们无法选择我们收到的牌,但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反应和行动,选择如何出牌和超越自我。我们不能把失败归咎于命运或他人,必须自己选择如何应对逆境,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被消极的想法或恐惧所束缚,相信我们有能力,用我们收到的牌打出一手好牌。毕竟,命运只负责洗牌,出牌的永远是我们自己。“只有拼尽全力,才能不留遗憾”!贾玲先增重40斤到210斤,再减重100斤瘦到109斤,她在不可思议的惊呼声中出现在新年的热剧里。这个爱自己、爱生活的女孩分明在告诉我们:请相信努力真的有用,你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别人!只有拼尽全力,才能不留遗憾!
最后,李敬业用“长风破浪会有时”信念、“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鼓励大家,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全体师生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相信自己,勇于出牌,克服困难、战胜软弱,改变自己的命运,成为人生赢家。
少年强则国强。身为五高之学子,当以国为重任,借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展望光明的远大前景,实现心中的伟大梦想。全体五高学子更应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擦亮漯河五高的金字招牌而不断坚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