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五高心理健康教育展示课

2021-5-19 15:05|查看: 3759|评论: 0

摘要: 心理健康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开发心理潜能,达到自我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更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多方面的共同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 ...

心理健康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开发心理潜能,达到自我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更有利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多方面的共同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份漯河五高心理健康教师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心理特征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进入高中,同学们的自我意识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开始更多的关注自身,迫切地希望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在这个阶段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知。高一闫无非老师设计的课程《我是谁?》,引导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特长和能力,为自身学业发展找到方向。

  高中生的情绪体验有其特殊的特点:时而敏感多虑、时而焦躁不安、时而孤独恐惧、时而欣喜若狂。高二刘晓丹老师《我的情绪我做主》这堂课意在让同学们意识到情绪其实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通过学习埃利斯的情绪ABC理论,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消极情绪转化为中性情绪甚至是积极情绪,从而减少不良情绪对我们的影响。

  高三学生随着高考临近,有不少学生表现出了考试焦虑,对此吴杨老师准备了考前焦虑调整的课程。同学们通过案例分享,总结出考试焦虑在情绪、行为、认知、心理方面的种种表现,让同学们对于考试焦虑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集思广益,共同找到应对考试焦虑的“四步评估”法,通过运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和一些呼吸放松、想象放松、肌肉渐近放松的技巧来应对考试焦虑。

   漯河五高心理辅导中心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为目标。优化心理素质,通过对学生的认知品质、情感品质、意志品质及其他各种个性心理品质的培养,使学生的认知、情感、意志、行为与社会现实的要求之间有着和谐的适应关系,实现德、智、体、美诸方面的全面发展。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