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追光心旅 “剧”焦舞台 —— 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展播

2021-9-19 15:16|查看: 2916|评论: 0

摘要: 2021年9月16--18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展播在郑州举行。漯河五高心理剧2019年一等奖《镜面人生》和《恰是寒光遇暖阳》参加本次展播。漯河五高从2004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以心理健康 ...

2021年9月16--18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展播在郑州举行。漯河五高心理剧2019年一等奖《镜面人生》和《恰是寒光遇暖阳》参加本次展播。

漯河五高从2004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来,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以心理健康课为主阵地,开展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社团、个体心理咨询、心理剧、班级心理委员等多种途径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荣获首届“全国心理辅导特色学校”。


我校心理剧大赛已举办3届,荣获河南省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参加此次展播的是一等奖作品《镜面人生》和《恰似寒光遇暖阳》。这两部心理剧是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这种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自己真实内心感受的舞台。学生将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与困惑编成小剧本,用心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学生自主自助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在省教研员史彩娥老师的带领下,一直走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方阵。此次展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优秀剧目的展播。专家的点评,让心理老师理清了心理剧要呈现的价值观和心理技术在剧中的运用;二是心理老师现场编排心理剧,现场导、现场演,在实践中丰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水平。

漯河五高将继续夯实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身心健康、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卓娅

编审:张运良

撰稿:闫无非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