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 —— 漯河五高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2022-5-20 09:05|查看: 2085|评论: 0

摘要: 疫情过后学生们陆续复学返校,经历一个月的居家网上学习,刚回到校园的学生因为环境的改变和学业上的压力可能会出现紧张、茫然、焦虑不安等情绪,为响应漯河市教育局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帮助同 ...
疫情过后学生们陆续复学返校,经历一个月的居家网上学习,刚回到校园的学生因为环境的改变和学业上的压力可能会出现紧张、茫然、焦虑不安等情绪,为响应漯河市教育局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状态学习生活,心理辅导中心于5月13日-19日,为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带来了一系列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1.曼陀罗绘画——开在纸上和心底的花
曼陀罗绘画是一种经典的艺术疗愈工具,是一种艺术性的表达,在绘画过程中,投射内心想法和感受,学生依着自己的内心感受,拿起不同颜色的画笔,自由涂色,借此表达自己的情绪。



曼陀罗创作有助于稳定情绪,缓解焦虑,化解潜意识冲突,领悟生命的意义,获得内在秩序与平衡。当学生完成涂色后,心情会有一种舒畅感,在绘画和分享中自我觉察情绪、表达情绪进而调节情绪。




2.心理影片赏析
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当幸福来敲门》,通过观看此影片让同学们明白从来都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要想获得它,需要我们付出、需要我们努力、需要我们通过其中的考验。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你只需要坚持向前走,把困难当经验,以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也许幸福就在前方。


3.开放心理自助系统
心理自助系统包含很多心理学知识、自测量表、音乐放松训练、行为放松训练,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愉悦心身。同学们在心理自助系统查询心理学知识,提升自身心理素养、健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同学们体验沙盘游戏、音乐放松、在宣泄室释放压力、宣泄情绪,从而改善精神状态,提高学习激情,积极面对问题,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漯河五高通过这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团体活动,为全校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供了有效的心理指导和帮助,有效缓解复学后的学业压力,调适好学生的心理状态。为学生的学习之路、心灵之路保驾护航。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