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正视压力,阳光应考——漯河五高举行高三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23-3-13 17:29|查看: 272|评论: 0

摘要: 为了让高三学生拥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合理安排冲刺阶段复习,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3月12日下午,漯河五高组织高三年级全体学生,由心理咨询师吴杨老师做了题为《正视压力、学会减压》考前心理辅导 ...

为了让高三学生拥有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合理安排冲刺阶段复习,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312日下午,漯河五高组织高三年级全体学生,由心理咨询师吴杨老师做了题为《正视压力、学会减压》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吴老师利用心理学知识和原理、生活形象化隐喻、朴实诙谐的语言,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分析了学习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各种问题,例如身体上的不适、学习上的困难、心理上的困扰等;特别分析了临近高考学生常见的焦虑心理,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焦虑,理性分析自我;指导学生怎样缓解学习焦虑,如何克服浮躁心情和厌烦情绪,分享保持快乐的技巧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措施。


 整场讲座纪律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以高三学生考前心理状态为切入点,同学们跟着主讲老师的讲座节奏,一起剖析问题,解决问题,深度互动,不时发出会心笑声和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立足实际,既有效缓解了高三学生学业焦虑的情绪状态,又让学生们掌握了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增强了高三学生挑战自我、科学备考、稳定发挥的信心和决心,助力他们在最后的86天里坚定脚步,笃定前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