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五高“新阳光 心绽放”心理游园会

2023-4-27 17:47|查看: 252|评论: 0

摘要: 2023年4月26日上午,阳光和熙,花木欣然。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三位心理健康老师和14位班级心理委员在教研楼前的里仁廊筹备并开展了一场趣味心理游园会。全校老师、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及高三部分学生积极参加。本 ...

2023年4月26日上午,阳光和熙,花木欣然。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三位心理健康老师和14位班级心理委员在教研楼前的里仁廊筹备并开展了一场趣味心理游园会。全校老师、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及高三部分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游园会以“新阳光 心绽放”为主题,通过轻松有趣的游园活动,让师生在实践中体验和激发积极心理能量,帮助学生获取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本次游园会共分为五个活动,它们分别是:

活动1. 曼陀罗绘画

利用曼陀罗图形自由创作,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体验当下的宁静和专注,唤醒内心的力量,拥抱美好生活。


活动2. 解忧成长树

在该项活动中,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便签纸,并在纸上写下近期令自己烦恼的事情(两种方式:不需要回答投掷密封箱;希望得到回复的贴到展板互动)。你的忧愁,我来解答,积极的文字总是有着慰藉心灵的力量,同学们在为别人解忧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快乐。

活动3. 注意力训练

通过手眼脑相互协调(悬肘打卡),挑战注意力。在该活动中,有的同学呼朋唤友,与相熟的朋友一起体验,互相帮忙统计时间,有的同学一人加入游戏,请心理委员志愿者帮助计时,在游戏过程中扩大了交际圈,收获了友谊。

活动4. 口罩变装秀

全新白色口罩,用彩笔在口罩上设计有意思的图案,设计主题“笑起来真好看”。在同学们的笔下,一个个口罩或五彩缤纷,或充满童趣,或构图新奇,或简洁明了......


活动5. “盐说情绪”艺术展---提升同学们的情绪觉察力

晶莹的盐和彩色粉笔一起研磨,能绘出怎样的故事呢?在舒缓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用不同颜色的粉笔研磨晶莹剔透的盐,将捕捉到的情绪投射于创作中,形成一幅幅美妙的画作。

由于盐画难以保存,拍照后我们将它作“干垃圾”处理。就像我们每一天的情绪一样,它会来,它的每一种都会来,但哪怕是那糟糕的部分,照顾好它,它也会走。一个健康的人可以让情绪自由地在我们的心中穿行,体会酸甜苦辣,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游园会进入了尾声,同学们在心理游园会的多彩活动中放下了紧张和压力、卸下了烦恼和忧愁,放松了自己的身心,获得了心灵上的慰藉。暖春迟迟花袅袅,最是青春好年华,希望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将春日的欢乐延续下去,带着欢乐再出发、向远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