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三减压赋能室外拓展活动

2023-5-22 16:53|查看: 179|评论: 0

摘要: 随着我校紧张而又激动的高三第十次模拟考试落下帷幕,高三学子减压释负工作已经迫在眉睫,为了帮助高三学生减压释负,以积极放松的心态迎接高考,5月22日上午,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举办了本次减压赋能室外拓展活动。活 ...
随着我校紧张而又激动的高三第十次模拟考试落下帷幕,高三学子减压释负工作已经迫在眉睫,为了帮助高三学生减压释负,以积极放松的心态迎接高考,5月22日上午,我校心理辅导中心举办了本次减压赋能室外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杨老师先跟同学们做了约定:整个活动时间内,听从老师的安排,不做跟团队无关的事情;全身心投入每一个活动,认真的体验和分享;当我们或者其中一位同学发言时,要认真地聆听。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一个安全而又轻松和谐的氛围。

减压活动:背对背夹球

所有同学分为两个小组进行PK,两人合作将球运到10米处给本组其他成员,再运回来,直到组里面所有成员都运球一遍为结束。在小组同学彼此的配合下,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着团队合作的力量,在成员们的鼓励下即使游戏时身处劣势,也依然能够坚持到最后一秒。
团队合作的凝聚力,既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在欢声笑语中帮助学生们放松身心。

赋能活动:找零钱

每个小组的成员围成一个大圆圈,集体向右转。双手搭在前一位同学的肩膀上,随着老师的口令圆圈逆时针转动,老师随意报出一个菜价,所有同学要根据男生女生的面值迅速围成一组,小组内的面值之和等于这个菜价。

同学们分享进入团队的归属感和无法进入团队的感受。结合当下高考进行引导,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更多的力量和能量?

高考不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而是一起同窗的岁月静好。本次减压赋能室外心理拓展活动的开展,让高三学子体验到合作与坚持的快乐感受,增强了挑战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学会专注当下,增强了前行的动力。“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的,是我们在活动中的“坚持”,更是我们在学习中的“坚持”。高考在即,让我们众志成城,拥抱阳光,润心前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