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妙笔绘心 对话青春”心理漫画大赛

2023-5-24 17:04|查看: 158|评论: 0

摘要: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5月份,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心理辅导中心开展了以“妙笔绘心 对话 ...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5月份,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心理辅导中心开展了以“妙笔绘心 对话青春”为主题的治愈系心理漫画大赛。期待同学们能在自我创作中找到内心成长的力量,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漫画是一种借助漫画的手法将自己学习、生活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表达出来的新型艺术表现形式。学生采用四格漫画的形式,描绘出他们生活点滴里的心灵感悟、幸福温暖的瞬间、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为鼓励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我校心理辅导中心将部分优秀作品在教学楼南侧进行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

同学们观看展出作品
优秀作品展示:

自我认识:你很特别,不是因为你很完美,只因为你是你,那个完整的你!好好爱自己,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际交往:朋友的鼓励安慰、家人的守候陪伴、恩师的谆谆教诲,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

情绪调适:心情如天气,变化万千,打开心灵的窗户,你会发现原来万物明朗可爱,生活值得期待。

积极赋能:成长路途,常有挫折困难。唯行动、耐心、坚持、鼓励方能让我们抵达终点。

一支笔、一张纸,可爱的形象跃然于纸上,温暖的画面流淌在心间。此次校园心理漫画大赛已圆满落幕,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每份作品都蕴含着创作者在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中对自身心灵的探索和理解。愿我们也从孩子们的漫画作品中汲取力量,励志向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8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